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博士专业:化学工程与技术
专业代码:0817 授予化学工程与技术(工学)博士学位
Ø       主要研究领域:(1)分子药理学;(2)药物功能组学;(3)药物质量控制研究;(4)中药药理学;(5)天然产物的全合成与候选药物发现;(6)化学生物学与新药发现;(7)合成方法学与药物先进制造
Ø       学习年限:全日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基本学制一般为三年,最长不超过六年(含休学)。
Ø       培养方式:以科学研究工作为主,重点培养博士研究生独立从事创新科学研究工作能力和再学习能力。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制、导师指导小组为辅的集体培养方式。指导小组成员由本学科和相关学科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组成。
Ø       学分要求与课程设计:学习以科学论文研究为主、科学论文研究和课程学习结合的方式进行。采用国际通用的累积考试(即Cummulative Examination, CUM考试)替代专业课课程学习,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通过规定次数的CUM考试,获得相应学分。申请博士学位必须通过博士学位的公共课学习和CUM考试,至少获得16学分,方可参加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Ø       备注:累积考试形式采用闭卷笔试,每年举行六次,博士生可自行选择参加与否。累积考试采取30%-40%的末尾淘汰制。每个博士生在学期间至少通过6次,通过一次计1学分,完成6次即可取得6学分。具体考试内容包括近一年内2种以上所列专业期刊报道的研究内容。  
硕士专业:药学    
专业代码:1007 授予理学硕士学位
Ø       主要研究领域:(天然)药物化学、有机化学、化学生物学、分子药理学、生物信息学、药剂学等。
Ø       学习年限:学术型硕士生的学习年限为三年。其中课程学习时间一年,学位论文工作时间不得少于两年。
Ø       培养方式: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制,也可实行以导师为主的指导小组负责制。
Ø       学分要求与课程设计:研究生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在申请答辩之前须修满所要求的学分。
Ø   科学研究及学位论文要求:修完必要学分后,必开展相对系统深入的科学研究工作,包括文献阅读,选题,开题,一定深度的理论分析,专业相关的计算机软件的学习与熟练运用,实验数据分析方法的掌握运用,参与科研项目并独立完成和撰写一定分量的科学研究报告,最后撰写符合学位论文要求的毕业论文(毕业对发表论文没有要求)。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