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主题报告】--药物制剂新技术
2017-04-13 10:51  

2017年4月13日上午8:30分,药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在药学院大楼210教室参加由胡平老师主持的“高等药剂学技术”研讨会。胡平老师鼓励我们就药物制剂各方面的先进技术进行文献收集整理然后大家共同分享讨论,汇报内容涵盖了“脑靶向药物制剂”、“口服缓释制剂”、“PEG修饰的药物制剂”等多个研究方向。

      第一位演讲者胡宇晨就关于“脑靶向药物制剂”方面的最新报道,这篇报道来源于2016年发表在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 杂志上的一篇文献,主要介绍一种负载阿霉素的阳离子及甘露糖修饰的用于脑肿瘤双重靶向的纳米粒子,演讲的同学从脑肿瘤靶向为何十分困难、设计该纳米粒子的合理之处以及该纳米粒子实际对脑肿瘤的靶向性的检测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同时把自己的一些大胆假设抛出来,引起大家激烈的讨论。如何利用纳米技术,克服药物透过生理屏障的问题值得我们更深一步探究。

      在各位演讲者的讲述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各个方面的先进技术,并做笔记。讲述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进行提问讨论和交流。胡平老师也对各位演讲者从内容选材、演讲准备、临场讲述及问题回答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同时他还说道,希望我们能从这些先进的药剂学技术中学到一些有用的知识,获得一些灵感并且运用到自己的研究领域中去。

undefine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