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崇尚科学,抵制邪教
2017-10-25 22:46  

2017年10月25日下午两点,药学院召开以“认清邪教本质,自觉抵制邪教”为主题的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贾沂伟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会议内容围绕“邪教的基本概述、识别常见邪教、抵制邪教的方法”依次展开。贾老师提出“讲解为辅,共同学习为主”的参与形式,让每一位同学真正参与到会议中,使会议更有效地进行。首先,贾老师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以及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五个方面对邪教做了一个基本概述,让同学们更清醒地感受到邪教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对人民的生命安全以及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接着,贾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对社会危害极大的邪教组织,并提醒同学们通过“宣传手段、邪教制品、恶性灌输”等方面特征识别邪教,这些知识将成为同学们识别邪教的“武器”。最后,贾老师介绍了抵制邪教的方法,包括“不信、不看、不听、不传、不参与”的态度,“及时报告,积极检举”的意识,以及“挽救误入歧途的亲人朋友”的意识。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成员对邪教组织及其活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邪教组织危害社会,流毒深远,希望同学们重视本次会议,弘扬科学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科学的态度对待邪教,提高抵制邪教的意识与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