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院顺利完成2017党建工作现场督察考核
2017-12-13 14:28  

2017年12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携党办、组织部、宣传部、保卫部、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等部门工作人员,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药学院205室对本院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现场督查考核,药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及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本院党委书记凌明同志进行药学院党委工作汇报。凌明书记首要强调,2016年11月在校党委的批示下成立药学院党委,自成立来,学院党委以“两学一做”为工作主线,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各类主题党团活动,切实改变学院教师观念,凝聚学院师生力量,提高学院整体素质,构建安全、和谐、稳定、健康的学院环境。紧接着,凌明书记从以下几个方面向督察考核小组作了汇报:一是学院党建基础情况;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工作,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四是加强宣传工作,重视保密工作,防微杜渐;五是秉承优中选优原则,规范党员发展;六是加强党费管理,做好反腐倡廉,及时自查自纠;七是注重团队建设,分工会、教代会、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八是与时俱进,响应新时代号召,创新党的建设。汇报中,凌明书记也提出本院党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对新时期学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党建督察考核小组现场查阅本院党建材料,并与本院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代表进行座谈调研。在座谈调研过程中,校长周绪红及各部门依次对党建材料和学院党建各个方面提出问题,其中包括药学院易制爆物品的规范管理、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博士支部党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党委班子联系本科支部情况等多方面多角度的调研。各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根据本院党建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对督查考核小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会议第三项议程,督查考核小组反馈党建考核意见。根据现场督查考核情况,校长周绪红及各部门对本院党建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意见,包括青年教师思政教育有待加强、重要会议记录需要更加规范、教工代表传达上级党委精神工作有待落实等。本院党委班子及各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认真听取意见并记录,并表示在今后的党建工作、教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中,一定努力克服不足之处,对于督查考核小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严肃认真地贯彻执行。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由本次督查考核小组组长、校长周绪红作督查考核工作总结,对本院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贯彻上级传达精神,稳扎稳打,把党建工作继续扎实推进落实,为表现学院办学目标“研究型、国际化、产业化”而不懈奋斗。

至此,药学院2017党建工作现场督查考核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