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注生命,珍爱生命”系列活动---辅导员进舍区
2017-12-18 20:40  

 

为引导学生认识自我,关注生命,珍爱生命,2017121819时,药学院辅导员贾沂伟老师走进17级本科男生寝室,对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关注生命,珍爱生命”的教育,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

要做到关注生命,珍爱生命,安全就是头等大事。贾老师同药学院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细心地检查了同学们寝室安全以及卫生等方面情况,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也加以了解。贾老师对他们做得好的地方表示了肯定,仍需改进的地方提出了他的改进意见。

随后在梅园二栋五楼活动室,贾老师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会。围绕“关注生命,珍爱生命”的主题,他首先着重强调了人身安全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多留意细节,注意各方面安全,提高生存技能和生命质量,把生命意识渗透到每个人的心里。之后谈到个人学习方面,贾老师说完自己的学习经验后,学习优秀的同学也在贾老师的提议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期间贾老师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大学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四个字,立德树人。”贾老师回答道。他谈到,大学除了学习要抓紧之外,个人品德的提高、综合能力的培养都是不可或缺的。贾老师怀着亲切的态度热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结合切身实际给同学们分享了很多经验,与同学交流的非常融洽。

  走进同学们的寝室,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就更近一步。这次活动既给同学们带去了老师的关爱,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希望同学们能做好安全工作,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培养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珍惜和尊重的态度,增强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在人格上获得健全发展,并带着老师寄予他们的期望不断进步、拥有更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