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
2018-05-21 20:09  

 2018518日、21日下午两点,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主持的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在药学院大楼报告厅召开。为保证学院教工全覆盖,方便协调时间,学院全体教职工分两批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以及《重庆大学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四个文件的解读与学习展开,通过这次学习会议,教师们的思想政治认识得到了提升,可谓受益匪浅。

首先,在凌书记带领下,教职工们进行了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凌书记大体介绍了监察法的立法内容,包括监察机关的职责及其权限范围等,并就相应文件内容进行简要解读。凌书记指出,加强监察法的制定完善能够在新时代下给社会一个健康的政治生态环境,实现监督全覆盖。他希望教职工们在日后能更加深入地对此监察法进行认真学习,在师生中要多宣传,要认清楚有法可依,要做到有法必依。

1D513

    之后,凌书记带领大家对《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进行学习。他说,研究生导师是我国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凌书记从强化研究生导师基本素质要求,明确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健全研究生导师评价激励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四个方面对文件进行解读,强调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积极影响,鼓励教职工在引导研究生方面发挥更大积极作用。

    随后,在凌书记带领下,教职工对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文件进行深入学习。凌书记指出该长效机制的重要性,并从该机制的目标,要求及师德建设工作的责任主体和主要举措进行讲解。凌书记指出积极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是十分重要的。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能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A5B8

    最后,凌书记对重庆大学2018年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介绍。他说,要从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和统筹协作三方面实施火灾防控工作,强调了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教工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学习,让全体教工意识到将思政教育和专业教学紧密结合起来,为学生构筑一个清朗的精神家园的重要性。更让教师们意识到以身作则,立德树人的积极意义。相信老师们日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同学们德与智的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