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余生漫长,不必慌张
2018-06-03 12:39  


   为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对就业、科研的了解,更加理性地进行职业规划,2018531号下午130分,由药学院佟晓永老师主持的“余生漫长,不必慌张”讲座在药学院报告厅举行,辅导员贾沂伟、16级、17级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资历只能算中上,努力才是我比别人好一点的关键。”佟老师讲道,她从小到大几乎都是“学霸”级别的学生,后来考博到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的入学成绩也是名列前茅,这并不是她比别人聪明多少,都是自己的努力使然。佟老师还以她多年的海外求学经历为线索,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生活中有意义的点滴,展示了美国的一部分风土人情,也向有意愿去美国留学的同学提供了不错的了解机会。

佟老师说:“你尽管怀揣梦想去努力,静待美好的出现。”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她自己从小学开始就知道自己将来要读博士,获得更高的学历。正是有了这样远大的梦想,她一步一步往更高的学术殿堂行进,完成了自己最初的目标,再到博士后、教授。她说,考博的时候是很难的日子,因为要换专业,直到考试临近她都感觉自己准备得不是很好,于是在后期更加努力,最后相当理想的成绩也给了她的努力以最好的回报。

在问答阶段,17级本科生吴欣婷问道:“如何清楚地认识自己?”佟老师说,你有多努力,你就表现得有多强,有时候在奋斗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能量巨大。到场的一位博士生小于问到关于出国留学的问题,佟老师细心地结合自己的亲生经历给了他许多启发性的意见,他表示非常受用。

最后佟老师和大家就是否想考研和为什么考研进行了探讨交流。17级本科生王川说道:“我想考研是因为我觉得药学这个专业考研好找工作。”老师表示赞同,同时她也讲道,外国人通常是爱一行干一行,而中国人大都是反过来的。你得认识到考研是自己的意愿还是父母的意愿,要明白是自己热爱还是世俗的看法,自己爱的才是正确的,这正支持她当初转了专业,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发展。
     
“你尽管怀揣梦想去努力,静待美好的出现。”希望同学们能带着佟老师的寄语,在今后更加清楚地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有更理性的选择,在人生路上越走越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