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院心理活动月之“心灵大侦探”活动成功举办
2018-06-25 23:11  

2018年5月28日下午18:30,由药学院团委主办、药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药学院心理活动月之“心灵大侦探”活动于一食堂门口草坪进行,该活动旨在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同学间真挚的交流,建设和谐校园。

“心灵大侦探”活动在让同学们在享受撕名牌乐趣的同时,融入了卧底和黑衣人两个元素。各队在规定场地寻找卧底线索,从而找出组内卧底。同时,黑衣人会在场地内活动,回答对黑衣人问题或完成了黑衣人布置的任务的队员拥有一次复活的机会。最后累计被撕次数最少的队伍获胜。

活动中加入了问答环节:“黑衣人”询问“虎溪校区的心理咨询室在哪里?”“只有心理出现问题时才能去心理咨询室吗?”“你认为心理委员还有哪些方面的不足,我们的工作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等问题,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和注重心理健康,同时帮助改进心理委员的工作侧重点。

活动中也不乏一些有趣又引人深思的小任务:同学们完成如“给爸妈打电话说:‘你们辛苦了’”,“给老师打电话说:‘你们辛苦了’”等任务,让同学们学会感恩;通过完成如“对学院中你最喜欢的朋友或人说一句最想说的话”的任务,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促进学院同学之间的感情。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十分重要,习近平主席强调,要加大心理健康问题基础性研究,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会了互助友爱,了解了更多如“抑郁症并不可怕,并且有时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治愈的”等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走出了如“心理测试结果不佳,说明心理有问题;只有心理不健康的人才去能去心理咨询室”等误区。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生活中会更加懂得感恩,能更加大方地结交朋友,能够正视心理问题并主动排遣,积极治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