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泸县政府来访座谈会
2018-06-01 23:33  

   2018年6月1日下午三点,于学院楼205开展了泸县政府来访座谈会。泸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领,县科知局副局长刁宪彬,县政府办监察室主任冷伟,泸州高新区医药产业园投资部副部长来访,我院党委书记凌明,院长贺耘以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座谈。

   座谈会开始,赵常委表明了本次来访的目的:交流学习、请求工作支持及希望达成项目合作。赵常委首先对泸州的整体发展形势作了简单的分析,从地理优势、人才优势两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表示,泸州地区发展的煤矿产业、酒业等均有天然的优势,而泸州地区也十分重视高校人才的培养,其发展特点是“无中生有”,即从无到有,以创造为重点基点。同时,赵常委也阐述了产业园区建设遇到的瓶颈:平台搭起了,但医药行业研究周期长,难以在短时间内取得大成效;医药行业是人才聚集地,而缺乏高科技人才是园区建设的短板。他提出“建设共享平台、成立创新战略联盟”的建议,希望能建立起基本合作框架,并在之后开展实际工作,争取更快、更高效地取得成效。

  接着,贺耘院长就赵常委的发言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高校与企业合作的确能建立纽带、实现互补,如果双方能建立起人才的流动工作站,对企业和高校都十分有益。贺耘院长就药学院的实际情况作了分析,阐明了建立合作关系的意义以及可能会面临的困境。接下来,双方就座谈会中提及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在交流中,凌明书记表示,药学院的教师团队是一支年轻、有活力、有干劲的队伍,而泸县政府也对我院抱有很大的信心。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落下帷幕,凌明书记鼓励老师们“要主动、勇敢地走出去”,而赵常委也表示双方的合作交流应“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双方将在日后进一步了解,实现信息共享,为以后科研点子的成熟和孵化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