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深化实践育人——药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18-11-27 18:25  

为了更好地贯彻党中央政治理论思想,学习党的精神,11月23日下午两点,药学院党委在报告厅开展了全体教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凌明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凌明首先针对学院事务宣布了关于成立四个党小组的决定,宣布本科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张金强的任命以及杨小龙、王晨晖、刘进三个人的系副主任的任命。随后周余斌副书记对期末近期工作的主要安排和工作以及中心学术性研究生业务费作出说明。周书记强调,要加强思政工作建设,做好政治正确、学生思想、教师队伍的维稳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
 

随后,凌明书记带领大家进行政治理论的学习。通过观看“焦点访谈”关于抗灾抢险英雄事迹的专题报道和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学习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其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学习其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学习其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学习其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
 

《教育部关于追授李德威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的学习中,李德威同志作为我国构造地质学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33年教育科研工作中,始终将教育人置于首位,探索科研实践育人规律,注重培育学生创新思维,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人才培养和专业研究领域业绩突出。凌书记指出,希望全院教职工以李德威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爱教爱生、立德树人的师德风范,开发学生创新性思维,为祖国培养创新型人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凌明书记强调了学习贯彻落实“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的重要性。在知识经济信息化时代,高等教育已不再囿于知识的“象牙塔”,而逐渐成为社会发展的动力站,高等教育之良莠足以影响一个社会的文化与经济的盛衰,因而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可通过小班教学、导师制来实施,用双语教学来与国际化教育相接轨,用探讨式、研究式来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意识,发掘学生自身特点。教师在做科研的同时更要注重本科教育,为社会培养创新型人才。此外,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向其他高校学习,合理安排课程的设置,完善教育体系。

凌书记作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高校承担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凌书记勉励广大教师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嘱托和期望,将自己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融入到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的事业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学院的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