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政治理论学习
2019-03-15 16:35  

2019314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药学院准时召开了教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凌明书记主讲,全体教职人员参与,主要强调了教师履职负责的重要性。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旨在规范教师的行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



凌明书记详细列举了教育部的指导意见,着重点出了对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应坚持公平公正,教育与惩处相结合的原则,不应偏私,应实事求是的处理。他鼓励教工们应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教学方法,将教书育人与自我修养相结合。同时凌明书记也指出了对于师德失范行为的防范之严谨,惩处之严厉,这一问题不仅仅关乎个人的荣辱,更是整个学院乃至整个学校的校风体现。


会议的最后,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执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凌明书记列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分别是:一、坚定政治方向;二、自觉爱国守法;三、传播优秀文化;四、潜心教书育人;五、关心爱护学生;六、坚持言行雅正;七、遵守学术规范;八、秉持公平诚信;九、坚守廉洁自律;十、积极奉献社会。希望老师们能谨记这十条准则,以这十条准则鞭策自己为以德育人尽一份力。

希望在这次会议后,药学院的全体教工们,能按照牢记准则,潜心教书育人,不违反教学纪律,严慈相济,诲人不倦,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