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院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2019-09-30 20:22 叶嘉 

2019930号上午,重庆大学药学院于药学院报告厅对2019级的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本次教育活动分为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两个部分进行具体讲解。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消防安全专题讲座,由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的黄代才教官为我们宣讲。讲座中,黄教官从几种常见的火灾类型、错误救火方式的后果和火场伤亡原因,为我们的日常消防安全意识敲响了警钟;灭火器的重要性、针对不同情况用不同的方法灭火以及对新型灭火设备的介绍,为新生们提供了火场自救的有效方法;最后,黄教官仍不断提醒我们提高防火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第二个部分是由药学院的邓军老师针对实验室安全进行的讲座。作为理工科的专业,实验室与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邓老师首先让我们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再由各大实验室事故举例来提醒我们实验室中也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在日后的实验工作中更要时时注意。

接着邓老师从实验室的安全制度、学生进入实验室需要养成的习惯、实验室安全重点:用水、用电、用火等及逃生设施、气体和试剂的使用安全、废弃物的处理和仪器使用安全等方面,全面而完备地介绍了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及急救措施和注意事项,从意识上为实验室安全增加了一道保障。

 

莫要后悔方嫌迟,安全意识应长存。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使学生们的日常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得到更多的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