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
2019-10-13 16:38 叶嘉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在这个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20191010日下午15:00药学院组织师生于龙湖UBCGV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师生党员参与观看。

电影播放期间,影厅秩序良好,同学们都看的非常认真,不时有欢笑和感动之声。《我和我的祖国》的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的共同回忆。

电影结束后,同学们有序退场,合照留念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大家感触颇多,深刻体会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情。

何乔璘同学表示:祖国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溶于血液里无法抹去的记忆。新中国成立、两弹一星事业、女排夺冠都为祖国和我们注入坚毅的精神和不屈的灵魂,北京奥运会以及举世瞩目的大阅兵展示了披荆斩棘后积累的力量。几个故事串联起中国发展的征途,但我知道,还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如今回想起,仍然令人心潮澎湃,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钟书婷同学表示:中国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旗帜仍然飘扬在天安门广场,纯粹的童声唱响的爱国歌声仍然能最简单直接的打动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而我们热爱祖国的一颗热血红星仍然如最初时那般热烈而坚定,且会随着时间逐渐累积热量变得愈加的坚定如一;而我们和我们的祖国,一直都不能分割。

聂启桂同学表示:在这样的年代,祖国的成就,父辈的造就的辉煌,是所有的人,用努力奋斗换来的。是人民的成就,我们之所以会有那么强的国家荣誉感,因为这个国家是我们父辈一起铸造的。它的每一步都是中国家庭共同的努力。曾经,我们很弱很穷,可是我们父辈从未放弃,这是他们的新中国。如今的中国70岁了,不是新的了,但依旧是我们的中国。接下来的中国轮到我们铸造。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引导广大学生不忘荣辱,缅怀历史,树立远大理想,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大,希望在日后的生活中努力拼搏完成小我的梦想,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