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院留学经验分享微讲座
2020-05-17 19:00 孔德慧 

中国农历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了公共卫生、药学等领域。在重大学子返校之际,为了进一步拓展相关专业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帮助学生提前做好留学规划,20205月17日,重庆大学药学院举办了线上留学经验分享的微讲座。

本次线上微讲座邀请了两位有着丰富海内外留学科研经验的优秀学长学姐。药学专业的古学长曾参加香港大学暑期科研,收获了2020年秋季入学的Utah生物化学博士及加拿大McGill药理学硕士offer;环境科学专业的周学姐曾参加耶鲁大学暑期科研,收获2020年秋季入学的耶鲁大学、伯克利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埃默里大学等公共卫生offer。他们从自身留学申请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留学的意义及优势,重点强调了在本科阶段如何提高自身竞争力以此有能力从万千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去自己心仪的大学留学。学长学姐还就同学们对于留学问题的片面理解做了解释,并详细的讲解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古学长认为,在申请的过程中,各个因素的重要性排序从高到低依次是推荐信、科研、GPA、托福成绩、课外实践及活动。如果说,成绩是一个人的硬件条件,那么推荐信、科研经历以及课外活动就属于软件条件了。所以在申请留学的过程中可以依照重要性的排序完备个人能力,要注重专业上的学习来保证良好的理论基础,另外需要有质量的进行科研训练,积累科研经历,并且通过必要的背景提升,以此来打造强有力的核心竞争力。

周学姐表示,在大学本科期间一定要合理的规划时间。考虑到大一课业比较繁忙,可以在大二尝试联系老师做校内科研大三下学期发套磁邮件联系暑研找实习。大四开学的九月申请季可以寄语言成绩,选项目,和教授联系推荐信等。一定要有意识的规划大学时间,并且要善于抓住机遇,多多积累科研经历。

最后,学长学姐希望同学们尽早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在本科阶段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为以后的考研及留学做准备。

此次线上微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于留学申请的方法及申请条件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未来学习目标,规划好努力方向,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