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线上专业英语词汇讲座
2020-05-28 18:35 叶嘉 

2020528日晚上,为了增加学院同学们的专业英语词汇量,更有效地去记忆英语单词,为今后的学习和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我院请到了Peper老师,为同学讲解了一些常用的专业词汇以及英语单词的记忆方法。受到疫情的影响,为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将本次讲座安排在线上QQ群内进行。

 2130讲座正式开始,首先Peper用英文做了一段自我介绍,同学们立刻就被老师纯正的英语发音吸引住了,讲座氛围也被瞬间调动了起来。

老师根据我院学生专业课的内容,精心准备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所涉及到的词汇都是我院同学专业课第一部分的内容,其中包括“维生素”“肾”等相关专业词汇。老师用了很多时下热点来帮助同学们理解单词。平时枯燥难懂的专业词汇,经过老师的讲解,一下就活了起来,同学们的兴趣也大大地提升了。

老师除了帮助同学们理解单词,还教给了大家记忆单词的方法,比如说利用构词法将单词拆分开来记忆,让长难单词变得短小好识记,大大缩短了同学们背单词的时间,提高了学习效率。

本次线上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都表示,希望这样的系列讲座能够一直坐下去,帮助他们系统地记忆专业英语词汇,为今后留学、考研、写论文等做铺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