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谋学院发展:立足支部,攻坚克难——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0-06-11 11:15 何玲 

2020611日下午,药学院教工支部在学院205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药学院党委凌明书记、周余斌副书记以及部分非党员教师和其他支部成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李亦舟主持。 本次会议内容包括支部书记李亦舟讲党课、药学院2019-2020年度“七一”表彰推荐工作、教工支部近期工作安排。

首先,教工支部书记李亦舟为大家讲授题为“谋学院发展:立足支部,攻坚克难”党课,立足学院长远发展,提出学院发展目前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以及作为党员教师,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站好讲台、做好科研、培养好学生;同时作为学院的一员,要团结一心,共谋学院发展。同时就疫情期间,涌现的战疫故事发表自己的观点,在疫情期间中国的大国担当,在疫情工作者作为科研工作者身上的重担,我们应立足学科特点,在自己的科研工作上做实做细,为学院学科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国家未来药学学科发展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2C45E

基于党课内容,参会人员就研究生培养、师德师风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近期学院的药学一级博士学位点的申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讨论:凌明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学院申请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工作推进情况并分析了目前的申报形势,强调一级学科博士点对学院的总体发展和教师的个人发展都至关重要,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要齐心协力,争取早日拿下博士点;周余斌副书记强调学院发展确实面临很多问题,但学院是大家共同的家,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学院的公共事务,多提意见建议、多出谋划策,而不是做一个“事不关己”的看客;博士支部书记王晨晖老师提出,博士研究生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关乎学生一生的职业前景,所以希望课题组导师要加强对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和引导,多多关心他们的课题进展,同时多关注研究生的心理健康;闫海龙副院长强调,目前学院每年的博士生名额并不多,对于好不容易争取得到的博士研究生,导师们要认真履行自己的导师职责,认真对待每一个研究生学生,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同时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

最后,教工党支部对于“七一”表彰推荐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进行提议并表决,推选出教工党支部这一学年度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上发挥比较充分的党员同志,同时支部书记李亦舟向大家家介绍了支部近期“迎七一、庆七一”的相关工作做出支部部署和安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