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2020-06-28 17:00 洪雪梅 

6月28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药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隆重开幕,党委书记凌明、院长贺耘、副院长闫海龙、副院长张敏、全体教师以及全体毕业生出席典礼,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周余斌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贺耘院长宣读重庆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通报,随后,凌明书记和贺耘院长为全体毕业生拨流苏并颁发毕业证书,接着由魏为力老师、冯旭力老师和邓军老师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背景音乐将典礼气氛推向了高潮。

接着分别由毕业本科生代表卓悦、硕士生代表耿莎莎和博士生代表唐亚琴进行发言。在总结了重大几年学习阶段所学所感的基础上,她们深切地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以及即将踏入人生新的学习阶段的坚定信心。毕业代表们的深情演讲,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片片掌声。

随后,教师代表李亦舟老师进行发言。李亦舟老师不吝分享自己的切身感受,告诫各毕业生们,毕业是一个新的人生起点,意味着新的开始,面临着不同的选择,适时地总结过往,可以让我们获得更多的经验及教训,会对未来有着更强的适应能力。老师指出,同学们在做出自己的选择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之后,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可以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但也千万别忘了脚踏实地地努力奋斗。老师的教诲,使同学们极大地增加了面对未来未知挑战和挫折的自信心。

接着由学院党委书记凌明进行发言。凌明书记以一位过来人的身份真诚的说到,进入社会之后,大家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和困难,同学们应该勇敢面对出现的困难和挑战,积极行动起来去战胜它们,这样才能不断提高、不断进步。其次是希望同学们遇到问题时要多动脑,勤思考,不人云亦云,认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少抱怨,多行动。最后,凌明书记动情地对同学们说道:“我希望在将来你们事业有成、飞黄腾达时还能想起给予培养你的学校,想起重大虎溪校园药学院的这栋楼,你们的关心和支持将是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与源泉。聚是熊熊烈火,散是满天繁星。今时你们以重大为荣,明天重大药学院以你们为荣。”

最后,在奏唱重庆大学校歌之后,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落下了帷幕。大家就要背上行李、各奔东西,告别校园走向社会或是走向另一个学习的天地,真诚地祝愿各位师兄师姐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少一些浮躁、多一份辛劳,少一些愤青、多一份宽容,少一些功利、多一份责任。志存高远、直面挑战,脚踏实地,勇于奉献。把老师们的殷切寄语和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