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庆大学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校史馆参观学习
2020-09-17 13:43 赵冰阳 

为使2020级药学院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开展以“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办学宗旨为主题的知校爱校教育。学院于2020年916午在我校A校区开展了参观校史馆活动。

本次参观校史馆活动以解说员带领解说形式进行,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让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其中。并且通过参观校史馆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学校历史,增强了大家的学校荣誉感和自信心,知校爱校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校史馆分为两层,将校史分为了两个部分,分别是新中国成立前和成立后。

在校史馆第一层,在认真听了陈师姐的讲解后,大家知道了重庆大学建校前身以及三校合并的历史,也知道了抗战时期涌现出了一批英勇的重大英雄,听了他们可歌可泣的事迹之后越发了解重庆大学在经历了这些战火洗礼后的不易。石双权说到:学校从1929年开始,饱受战争艰苦斗争保留下来,一大批优秀前辈给我留下了革命精神、吃苦精神,我要把这些精神发扬光大,在做科研的路上艰苦奋斗、不怕吃苦。

校史馆第二层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大学的发展历程,在这里不仅能看到重大三校合一的历史,也了解了重大跻身双一流的过程,增强了大家对本校的荣誉感和自信心。刘甜表示看到我校在各个行业的前辈们,尤其是华为的任正非,希望我们也能变得像他们优秀,在药学创新上做出贡献。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努力学习,让奋斗成为人生靓丽的风景线,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回报社会。

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于9月16日参观学习校史馆充分了解了重庆大学的建校历史,在培养实验技能的同时也进行了知校爱校教育,本次参观校史馆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