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领导一行莅临重庆大学药学院指导交流
2020-11-24 17:30 杨太虎 

11月23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领导,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方文杰、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院长尹大川、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书记于辉 、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副院长王增磊等一行莅临重庆大学药学院调研指导交流。重庆大学药学院院长贺耘,副院长张敏,邓军教授等陪同调研,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于重庆大学药学院205会议室举行,贺耘主持会议。

首先,贺耘院长对西北工业大学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四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药学院,分别是学院概况、取得成果、学院规划、发展与挑战,贺耘院长指出重庆大学在2011年5月成立创新药物研究中心以来,围绕重庆大学综合改革、争创“双一流”,使药学院快速发展,并于2015年12月成立重庆大学药学院,在这个过程中,学院组织机构不断完善,师资力量不断扩大,在人才培养上本科生以学业导师制+学研型+开放办学为主体的培养方式,研究生实施以研究型+国际化为主体的培养方式,仪器设备能满足学生的日常需求。在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药学院在近五年的科研成果呈不断上升趋势。最后,贺耘院长还指出了学院所面临的发展与挑战,提出了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研究生空间需求等挑战。

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方文杰,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院长尹大川,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书记于辉等西北工业大学领导对重庆大学药学院的发展状况予以高度评价,并首先对教师队伍建设展开讨论,并对贺耘提出药学院在2020年学校通过药学院申请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位点,上报教育部审批表示祝贺;同时也指出药学院在教学体系中师资力量年轻人比较多,出国经历的比较多,这是药学院的优势,也是一个挑战。对药学院博士紧缺的这一问题引起了尹大川院长的共鸣,他指出西北工业大学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并扩及整个中国大多数高校都面临同样的挑战。随后,双方还对博士后的待遇政策、仪器的更新换代、学生转专业调剂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最后,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院长尹大川对重庆大学药学院博士后的培养模式很认同,表示很值得借鉴,并提出灵活的机制更能发挥作用。双方在座谈会的最后都表示本次的交流学习受益匪浅,在今后将做更多的努力去争取,迎接好每一个机遇与挑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