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然产物全合成与创新药物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0-12-02 20:44  

2020122日下午三点,天然产物全合成与创新药物研究重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药学院205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陈芬儿院士、秦勇教授、李卫东教授、周成合教授、于超教授、贺耘教授参会。出席会议的还有重庆大学校长助理、管委会主任夏之宁教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敏教授,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李亦舟教授、冯旭利教授,重点实验室秘书秦文灵教师。会议由陈芬儿院士主持。

药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贺耘教授致辞后,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第一项由贺耘教授进行重点实验室主任2020年度工作总结,首先从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阐述了药学院今年取得的成果。然后讲解了药学院科研实验室的年度规划,并表示,重庆大学正在完善C区医学部建立,期待未来药学院搬入C区后能有足够的空间与资源继续支持我们的科研团队。

会议第二项,学术委员会审议报告,讨论实验室建设运行工作,研究方向凝练等相关事宜,各教授都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周成合教授对学院研究人才,导师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秦勇教授对年度工作报告内容发表自己的见解,并强调药学院要注重博士点建设,这关系到学校荣誉,关系到三年后的合格性评估;陈芬儿院士通过对自己自身经历的讲述,对实验室的方向,对合成生物学的建设提出自己的看法。


会议最后,学术委员会评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各位教授给出了自己的评审意见。希望未来重点实验室能在重庆市和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科研实力,在生物医药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为医药科学研究提供药学人才,促进重庆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