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0年药学院第五届“纵情乐跑,闪‘药’青春”马拉松比赛圆满结束
2020-11-27 13:01 裘蝉慈 

2020年11月26日下午三点三十分,为喜迎中国共青团成立九十周年及重庆大学建校九十一周年,加强药学院全体师生体育素质锻炼,推进全院各级师生交流,团结药学院力量,药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东门云湖广场举行马拉松比赛。

确保活动顺利进行,马拉松比赛正式开始前,学生会就安排补给站工作人员携带补给品前往四个补给点。随着参赛人员陆续到来,学生会成员组织在场参赛人员签到,为运动员分发赛服与讲解。下午三点半,首先贾沂伟老师发表讲话,向大家说明了本次马拉松比赛的意义并给大家加油打气,随后学生会工作人员魏屹明带领大家进行热身运动。运动员们按照指示积极热身到位,为跑步做好充分准备。热身完毕后,马拉松比赛正式开始。

随着贾沂伟老师下达出发口令,参赛选手们随之出发。他们眼神坚毅,他们步履坚定,他们坚信:所有的可能性,都在跑出的每一步里。接近公里的路程,大家跑在风里。从东门出发,途经一教,去到药学院楼,跑过银杏大道,最后回到东广场。没有人选择放弃,大家都咬牙坚持跑向终点线。所有参赛人员都到达终点后,颁奖仪式也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男女均取前六名颁发一、二、三等奖,随后由老师抽取幸运奖,最后由工作人员分发纪念奖。到此,本次马拉松比赛完美谢幕,药学院师生一起在东门云湖广场合影留念。

跑步真正的目的,不是为了赢得一场比赛,而是试探内心的极限。运动的精髓不在与他人拼胜负,而在于专注与自我超越。赛后我们也邀请一些选手进行了简单的采访。本次比赛摘得桂冠的20级本科生王书畅同学有感而发:“只要还在奔跑,我就可以断定,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他的真情流露展现出内心对跑步的热爱、对生活的期待。本科生辅导员贾沂伟老师的话语也饱含对同学们的真情:“希望我们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活动能够教会同学们笃信坚持的力量,把功夫用在平时,不懈追求自己内心的理想。与此同时也能够体会到生活的乐趣与美好,慢慢学会生活,学会更好地生活。”本次马拉松比赛也让药学院师生的内心更加坚定:跑在风里,是热爱生活的开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