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高举时代旗帜,歌唱大美祖国
2019-05-24 12: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响应时代号召,进一步深化广大青年学子家国情怀的培育,展现新时代青年勇于奋进、团结向上的风貌,2019519日下午230分,“高扬的旗帜——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合唱比赛在虎溪大剧场盛大开幕。药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一同组队,为观众们奉献了精彩的演出。

全体合唱同学在专业学长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共同进行了两个月专注投入的合唱排练。从一开始的扭捏害羞,到最后的大气磅薄,从零基础零技术的吼唱,到最后娴熟的运用发声技巧、区分声部,合唱团在这两个月的训练中进步飞速,呈现出了精彩的舞台效果,只待正式展演,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期间,辅导员老师也多次参与到合唱团的训练中来,鼓励同学们精益求精,力争完美。

“你是昂首高歌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朗诵,晚上八时许,药学院合唱团压轴登场,为大家带来歌曲《歌唱祖国》。这首歌不仅流传度广、旋律性强,更凝聚着爱国热忱与民族气魄,而合唱团通过男女生分声部的共同演唱,不仅增添了歌曲的艺术性,更巧妙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刚柔并济与居安思危、不忘使命的时代情怀。全体合唱成员精神饱满、气势澎湃,将自己百分之百的激情与热血投入到这一首歌的时间,将自己建设祖国的信心与决心融入到每一句歌词中,感染着全场观众。演出的气氛也随之到达高潮,五星红旗在每一名爱国学子的手中挥舞。

本次合唱展演,药学院全体参与同学以极高的热情积极准备、认真训练,不仅展示了药学院勇于开拓、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奋发图强的昂扬姿态。药学院全体师生也将以此为契机,高举时代旗帜,进一步以更高标准、严要求,投入到工作学习科研中来,为推进学院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