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薪火相传九十载,青春助力中国梦
2019-11-09 19:00 张梦妮 

2019年11月9日19:00,为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促进团员的合作与了解,深化对共青团的认识,光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药学院在虎溪图书馆1F-7联合举办团日活动。参与活动的领导有药学院委书记贾沂伟、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柴俊青及团委副书记杨海燕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子谦。在各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活动有序进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不仅带来了欢乐,还使同学们对于共青团的精神有进一步的了解

激情澎湃的舞蹈拉开了团日活动的序幕,接着主持人介绍活动主题,全体起立齐唱共青团团歌。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柴俊青老师代表教师讲话,对团日活动给出了高度评价,因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大学成立90周年之际,对共青团员提出了更高要求,期望团员能肩负起使命与担当。

校史剧由各学院的同学共同表演,讲述了重庆大学建校、战乱坚持育人、外国学者来访和学生留校培养人才等故事,故事简短基于历史,却又不枯燥,寓理于乐,观众席中传来阵阵笑声。校史剧表现了重庆大学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面貌,彰显了重庆大学坚持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

553E2

手语操《国家》由药学院及其他学院的同学共同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为观众带来视觉上的享受;熟悉动听的歌声,让观众沉思国与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让观众领悟国与家的紧密关系,胸怀家国,立志报国。

14C12

此外还有两次抽奖活动和一次有奖互动。抽奖活动激动人心,观众屏息以待;有奖互动观众积极回答,由此考察了团知识,激发了观众学习团知识的热情。诗朗诵《我用我残破的手掌》《我的祖国》抒发了对祖国深深的爱,观众感同身受。还有相声节目和歌曲串烧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在全体齐念庄严的入团誓词中结束活动。

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团日活动提高了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强化了共青团团员的团员意识,为进一步开展团日活动夯实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