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药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工政治理论学习
2019-11-14 13:49 卢慧 

1113日下午1400-17:00,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工政治理论学习在药学院报告厅开展,院党委书记凌明主持。本次的学习内容为四个部分:保密工作、师德师范建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点的学习以及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观看,学院院长贺耘、副书记周余斌、副院长闫海龙和副院长张敏参会。

首先,凌明书记以研究生招收工作以及课题研究为契机提出要求:要做好保密工作。号召大家在11月为保密周,务必要做好保密宣传工作,提高警惕,常态化工作。随之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内部保密文件,要求研究生考卷命题人需严守出题规矩,不可对外透露考题,也不可泄露命题范围,越少人知道越好。从事科研的老师则不可泄露研究课题内容,要有保密意识。

其次,由凌明书记带领老师们学习《重庆大学教师失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内容中提到违反宪法和法律法规、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以及不良信息、违规支配研究生培养经费以及科研经费等十二项失德失范行为以及相应十三条处理方法,凌书记强调,这些都是与我们老师息息相关,大家务必遵守规定,严格把控,老师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道德建设,不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之后,凌明书记为老师们讲解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要点。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中共中央作出包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并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以及坚持并完善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等十三条决定。凌明书记讲到中国现代化建设离不开老一辈人的艰苦奋斗,更离不开新一代青年的继续奋斗,所以我们要把握新时代的契机,做好人民教师这一身份,做好育德育人工作。

最后,凌明书记带领大家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报告会中,有多位建国能人科学家们分享经验,给予新时代的人前进的力量。

观看结束,凌明书记再次对自我道德建设进行强调,并希望老师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共同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和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通过此次学习,各位老师对于自身定位又有新的认知,对于保密知识又有新的理解和要求,对于师德师风建设又有新的警惕和自省,对于作为教师身份又有新的压力和动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