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牢记过去,展望未来
2019-11-07 14:31 陈爽 

2019年117号,在这秋意渐浓、气温即将转寒的日子,在学院的组织下,2019级药学院全体研究生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

在重大九十华诞之际,我们很荣幸成为了一名重大人。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参观校史馆,让同学们对重大的历史发展有了更多更好的了解, 更加提升了同学们对重大人身份的自豪感。

刚踏进校史馆,一股古素纯朴,端庄厚重的气流就迎面袭来。校史馆里,一页页的文字,一幅幅的图片,一张张的奖状,一具具的模型,生动而形象地为我们展示了重庆大学诞生的全过程:是它们见证了重大的历史和过去,也是它们造就了今天重大的辉煌与不凡! 校史馆展出了重庆大学建校以来丰富的历史内容,按照学校办学进程的阶段和特点,校史馆共分为《伟人与重大人》、《风雨20年》、《学校换新颜 》、《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走进新里程 》共6个部分。 每个部分都有讲解员为我们认真耐心地讲解,为我们系统地展示了重庆大学悠久历史和学术积淀;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光荣的革命传统;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故事;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通过对重庆大学历史足迹的记录与再现,办学历程的保护与传播,增强了我们对重大办学历史的了解,弘扬了重大精神与文化,再现了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同时也为我们展示了重庆大学丰富的文化财富。


今天的参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认识到了先辈们创建重大的艰辛历程,感受到了做一个重大人的自豪与骄傲,感到了肩膀上担子的沉重。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教授、最早把现代数学引入我国的学者之一的何鲁教授、著名的经济学家马寅初教授、著名法学家潘大逵、著名法学家王铁崖、著名会计学家潘序伦教授。这些令同学们敬仰的老师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个优秀的榜样,他们那令人垂涎九尺的成就,让同学们觉得现在自己取得的一点儿成就,相比较之下完全就是小巫见大巫。可是,同学们并不能因此而怯步,而应该青出于蓝,胜于蓝”“长江后浪推前浪,将他们作为自已为之而奋斗的目标,成为新一代的栋梁之才!

思源怀德,麟凤其人;千寻百尺,崇德生根;物事人非,华典当录;谨辟此馆,明志立行!重庆大学90年的成就,造就了一批批卓越精英。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重庆大学的一员,会在以重庆大学为荣的同时不忘努力奋进,做到明天重大学以我为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