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志向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2017-07-06 18:06 伍雯 

   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为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教工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2017年7月6日,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一次民主生活会。会上杨小龙书记对2016-2017年度教工党支部工作从一下三方面做了总结:1. 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2.存在的问题;3.下学期的工作计划与安排。 随后杨书记组织大家就党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教工党员畅所欲言,提出了存在的以下问题:1.组织生活会的内容不够丰富;2.民主生活会形式单调;3.  党员责任意识淡薄等。通过讨论大家也对支部的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1. 采用PPT、视屏资料等方式来丰富学习方式;2. 将爱国教育与爱党教育结合;3. 不仅要学习全国先进的典型,也要想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4. 要将学院的发展规划相关政策也纳入学习讨论的范畴,让大家有机会为学院发展积极尽言献策。

   就党员责任意识淡薄这一问题,杨书记用自己的切身实例子诠释了“党员”的含义,党员就是坚信“吃亏是福”,先人后己,时刻牢记入党宣言“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信念坚定了,自然党员责任意识也就强化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