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
2017-07-24 17:10 张磊 

77日下午,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对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对自身及支部其他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肯定优点,指出缺点,为改进下一阶段的党支部工作,以及提升党员自我修养提出指导性意见。本次民主评议会与会人员为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由曹全兴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曹全兴同志首先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一、在过去的一学期中,党组织生活会形式较为单一,以座谈学习为主,形式有待丰富,下一阶段的党组织生活会要做到“有规划、有特色”。另外,党组织生活可以在学校相关文件的指导下,“走出去”学习,不要局限于会议室;二、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实践项目自申请成功以来,工作推进较为缓慢,要在下一学期对该项目做重点建设与推进;三、从下学期开始,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参加党组织相关的重要会议,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四、关于党性提高,要求我们党员“多看、多听、多学习”。

接着,支部党员轮流进行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曹全兴同志说道:关于自身,由于工作事务繁忙,我认为自身对支部每位党员的关心不够,对支部活动的指导不够;关于支部建设工作,我认为支部在学习相关主题时学习的深度不够,更多的时候是主持人做的工作较多,过程中,其他党员的参与度较低,当然,每次党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的与会率都非常高,现场主题学习和讨论认真,这是我们需要发扬和坚持的优点。

雷婷同志总结道:本学期我的主要工作集中在党员转正事宜、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以及统筹协调各类工作,工作内容比较繁杂,在做一些决定的时候比较犹豫,工作能力有待提高;同时,应该做好支部工作的传承,以及新党员的培养。

吴梅岭同志反思道:经过认真反思,我认为自己参与党组织生活会态度不够认真,参与不够深入;同时,我认为自己新闻稿撰写能力有待加强,这样能更加配合好宣传委员张磊的工作;学习方面,我认为本学期比较认真,班委事务方面也比较认真负责,总的说来,对自身的要求更高,规划也更加完善;关于组织生活主题学习会,我认为主题应该更加与实际生活结合,既要学习到大方向的理论,也要能够立足到实际,转化成生活中用得到的东西,这样才能使得主题学习具有长足的意义。

支部其他与会党员也依次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评议与建议。

会议最后,曹全兴同志总结道:党员要牢记我们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除了要反思自身的问题,更要考虑如何为周围的师生服务,所以,留给我们的另一个问题是“如何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每位党员都能够在学习生活中好好地去思考这个永恒的问题;关于下学期发展党员,我们要更多考察其入党动机,以及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学习成绩只作为部分参考,而不是唯一标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