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药学院硕士生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及观看“榜样”组织生活会
2017-10-31 08:47  

药学院硕士生支部

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及观看“榜样”组织生活会

20171026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药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在药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是与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一起开展的。主要学习内容包括四个,分别是:一.学习了《重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二.学习学习研究专题著作,学哲学,用哲学。三.学习十九大精神。四.观看《榜样》。

          

   

生活会开始,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刘进老师,向大家介绍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和组织形式。

第一部分,本科生支部的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重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两个文件。第二部分,本科生支部的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研究专题著作,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主要为大家介绍了《矛盾论》和《实践论》。简述了毛泽东同志写《矛盾论》和《实践论》的历史背景。

     生活会第三部分,研究生党员罗世龙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分别从大会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如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四个方面。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短片《中国五年》,短片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方面讲述了五年以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十八大以来,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获得快乐举世瞩目的成绩。两个支部的同志们也对十九大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本科生支部张磊同志感悟新的历史条件下,有了新的主要矛盾。面对繁荣,更应当居安思危。本科生支部雷婷同志感悟,国家发展中注重会民生和惠民,注重人民获得感,为人民生活创造了更好的环境。本科生支部的谭倩触动,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努力成为国之栋梁。研究生支部的同志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伍福华同志跟大家讲述了高铁发展背后的故事,讲述了邓小平同志与日本“新干线”的故事。感慨中国高铁从无到有的巨大成功。为国家的迅猛发展而惊叹和自豪。庞雪娇同志从创新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我们应该学有所用,应该讲理论与实践结合。所学的东西要用到实处,用到能时人民获益的事业中去。两个支部的支部书记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刘进老师从中央五部召开记者会,讲述了民生,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是以人民利益为主的宗旨的体现。除此之外还讲到新的30年的规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国的世界贡献,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贾沂伟老师以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重庆大学建立附属医院为例,讲述了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的发展。曹全兴老师从十九大新的委员的名单确立,党章新的改变,发表了十九大精神需要我们长期学习,加强理解的提议。

 undefined

组织生活会第四部分,全体硕士生与本科生党员一起观看《榜样2》。该纪录片用平凡故事讲述了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让我们感动不已,引以为傲,又引以为榜。每一个共产党员应当时刻谨记,服务人民的宗旨。

                                                             (徐露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