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2017-12-22 23:12  

2017年12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药学院党委在药学院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余斌、曹全兴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大会结束后,由本科生党支部李颉同志主持召开重庆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全体党员大会的内容为学习相关文件并做临近学期末的总结报告;本科生党支部会议内容为汇报党费收缴和年度台账整理工作、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及支部建设方案的讨论。

全体党员大会首先由曹全兴同志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后由周余斌书记就文件相关内容,结合重庆大学药学院做一下总结:周书记指出,作为党员应当以身作则,自创新药物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组织机构也在不断地完善,而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注重科研大楼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对自身及所在实验室乃至整个药学院的安全认真负责,并带动周围同学养成良好的习惯,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科研氛围,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自觉维护实验室和学院的声誉;而在尊师重教方面,周书记提及,为学莫重于尊师,做为药学院的学生应该尊敬老师,希望学生党员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在学院的学风建设中,周书记谈到不应在学习、工作的时间沉迷于娱乐软件,在外应当维护药学院的形象,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全体党员大会结束后,在后续的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会议中,由王昕苇同志做党费收缴和年度台账整理的汇报工作,后由李颉同志带领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三、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主要措施;四、切实加强对师德建设的领导。最后,由贾沂伟同志组织支部建设方案的讨论,讨论时,张磊同志询问开展活动有奖品赠与,这一项是否有足够的经费支持并就支部党员思想建设中加强培养支部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一项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法,并针对公益活动做出了具体的策划。曹全兴同志就支部联系群众制度设问应当如何开展座谈会才能将效果发挥到最好,邹倩同志就这一问题提出了党支部组织学习活动后,由党员同志组织对班级上的入党积极分子介绍自己所学内容及相关知识的想法。


会议的结尾由贾沂伟同志提出希望针对《中共重庆大学药学院委员会本科支部建设方案(初稿)》,支部各位成员提出具体的开展方案并撰写策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