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
2018-01-05 23:13  

2018年1月4日下午两点整,重庆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药学院210教室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参会的有辅导员曹全兴同志,辅导员贾沂伟同志,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方跃霖同志和谭茜同志因上课而请假。参会党员应到9人,实到9人,预备党员应到6人,实到4人。本次会议由杜明霞同志主持。


会议共有三大内容,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的第三部分“奋力开拓发展新境界”,组织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商讨支部建设活动的名字。

下午2点整,杜明霞同志首先带领全体成员学习第五次党代会报告,重点学习的内容为第三部分“奋力开拓发展新境界”,杜明霞同志带领全体成员仔细学习了这九大内容。报告中指明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市一体化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加快建成城乡统筹发展的国家中心城市。而实现这个奋斗目标,必须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加大力度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精准务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坚持不懈保障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

而后,我们首先自主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内容,当中共有二十条,这些围绕民主生活会的规定,也给予了我们党支部关于开展党组织生活会的启发。

在学习两项内容之后,曹全兴同志提出我们主持每次会议的不足之处,即过于注重内容的形式上的学习,而忽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曹全兴同志建议每个主持人要做到的不仅仅是带领大家学好内容,更要多联系实际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也激发全体成员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们每个人要做到的,不是简单地学习,更要融汇贯通,使每次的学习更有意义。

最后贾沂伟同志发动全体成员关于支部建设活动名字的积极讨论,各位同志积极发言,雷婷同志提出“灯塔”,李颉同志的“才俊先锋”,曹全兴同志的“学思前行”,张磊同志的“百草”,其他同志也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由于短时间内难以商讨出结果,全体成员一致认为后续在线上商量。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在全体成员的积极商量中,后续线上大家也积极发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