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药学院硕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之密切联系群众
2018-05-14 15:10  

药学院硕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之密切联系群众

2018510日,重庆大学药学院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本着密切联系群众群众,服务药学院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目的,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以外,举办了药学院成立以来第一场硕士生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参与的人员有:药学院书记凌明,药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大部分药学院在校硕士生。以下是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详细内容。

        


为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举办,硕士生支部党委和支部第二小组成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在药学院硕士生中进行就业问卷调查。设计活动环节,邀请活动嘉宾,海报设计,活动宣传等系列工作。

组织生活会开始,伍福华同志向大家介绍问卷调查结果分析,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的同学会选择本专业的工作,大部分同学认可的就业途径是学校和导师介绍等。本次组织生活的流程,依次是:毕业生索亚雄同学向大家分享自己找工作经验;李子睿,周明慧同学向大家介绍出国深造方面经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120周年校庆上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凌明老师总结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一部分,索亚雄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在就业方面的经验。索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工作签到了知名外企强生,工作岗位是医药数据分析。然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整个过程,包括简历,面试等各方面。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整个过程中的见闻,感想和经验总结。其中,索同学还向大家分享了面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况和问题,以及自己的答案和分析。索同学分享过程言简意赅,逻辑严明。李子睿同学和周明慧向大家分享关于出国读博的经验。主要从选择原因,准备工作,准备时间,目标学校选择,面试等方面向大家梳理了一遍关于出国的经验。两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英语准备,学校选择和面试等方面的经验。过程轻松幽默。三位同学在分享经验之后,又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会议第二部分,刘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120周年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视和对青年人的鼓励。

会议第三部分,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首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并对本次硕士生支部密切联系群众所举办的毕业生经验交流会表示肯定。同时凌书记讲到,我们药学院本着研究型,国际化,产业化三个发展宗旨,各位党员同志及其他同学也应该围绕此宗旨,在各自的科研、学习岗位上努力奋进,契合学院的发展;在当前国家对医药行业大力发展的契机,各位同学要心系国家和民族未来,将自己的目标梦想与我们国家的这一发展重点和我们的中国梦相契合;以此能够最大限度的实现自身的价值,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

本次支部联系群众的活动取得圆满结束,各位参与的同学也收获满满。

                                                                                                                                                                                                                                                                      徐露琳   刘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