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红岩精神,永放光芒 ——重庆大学药学院党委组织参观红岩村
2018-05-11 16:07  

2018年5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药学院党委组织本科支部党员、本科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在重庆市红岩村进行了参观,活动以特色党建带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亲身走访感受,同时学习并深入讨论了《马克思是对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的讲话。

首先走访红岩村现场教学点——红岩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这栋草房原系红岩村大有农场主人、爱国人士饶国模的农场工人住房。1939年中共中央南方局移驻红岩后,曾借用这里举办党员培训班。随后参观了饶国模故居,此楼曾是南方局办事处和川东地下党的联络点。1950年6月,饶国模将红岩大有农场连同此楼全部无偿捐献给国家。通过对草房的走访、参观饶国模故居,大家深刻的学习体会到了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的红岩精神。



之后进入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周恩来总理常在此召开会议、听取汇报、讨论决定重大问题,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以及吴玉章、王若飞、邓颖超等中国共产党著名领导人曾在此生活。走在革命先烈踏过的走廊,仿佛身临其境,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在黎明前的黑暗时期与反动势力作斗争以及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不易。

最后,在邹倩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对《马克思是对的》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的讲话进行了交流学习,大家都感受颇丰。药学院本科党支部书记贾沂伟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说,本次参观红岩村,会让我们更深刻的感受红岩精神,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更好的行动。我们这一代人肩负许多使命,我们要知道自己学习是为了什么,确立好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共产党人用热血和生命锤炼形成的红岩精神,用自己挺立的身躯向我们展示着巨大的人格力量、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浩然的革命正气。看革命先烈看过的书,感受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时期共产党人的坚守与执着,同学们深知当代大学生肩负的不仅是自己的梦想,更是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当代大学生应励志、求真、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而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