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药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2018-05-13 16: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两会精神,2018年5月12日下午,在院党委的组织下进行了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大型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首先曹全兴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在学习上认真刻苦、不懈努力;而作为药学专业的学生,更应该在科研上提高自己的动手实验能力,为同学们做好榜样,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光辉成果为核心,以激情澎湃的背景音乐和波澜壮阔的祖国风光为切入点,写实与艺术相结合,用纪录片形式展现了我国这几年高科技方面的突飞猛进: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一项又一项的世界难题被中国攻克,一次有一次的快速救援彰显了中国力量。影片大量采用了壮观恢弘的航拍镜头,深刻呈现了我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高端科技创新和文化生活多元化方面举世瞩目的成就,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此次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及两会精神的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作为大学生,更是未来建设中国的主力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驱动中国复兴的创新引擎正在全速前进,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当代大学生正是其中很关键的齿轮。作为其中起到先锋作用的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将会更加奋发图强,在未来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