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药学院教工政治理论学习
2018-06-15 12:38  

2018年6月14日下午两点半,在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的主持下,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于学院报告厅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凌明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再一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就个人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凌明结合自身学习感受与理解,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概念、马克思主义产生的时代背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革命性、20世纪初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和时代化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其他教职工也积极发言,纷纷谈了个人学习体会。

王晨晖老师表示:“我们要真正把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用好,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方法来认识世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自觉地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郭健老师说道:“我们还要学习马克思的品格和精神,勤勤恳恳履行工作职责,为教育事业不懈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发奋进取。”

之后凌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凌明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思想深邃,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不断成长与进步。”

   凌明书记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曹全兴老师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不仅得从思想上做到消化吸收,更重要的是贯彻落实,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才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贾沂伟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李雪敏老师讲道,“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引导学生‘爱国、求真、励志、力行’,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凌明书记作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高校的殷切期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高校承担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最后,凌明书记勉励广大教师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将自己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融入到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的事业中去,为学院的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