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药学院硕士生支部“弘扬志愿精神 深化实践育人”主题党日及讨论党员转正及发展事宜
2018-11-28 09:12  

药学院硕士生支部“弘扬志愿精神 深化实践育人”主题党日及讨论党员转正及发展事宜

201811231900,重庆大学药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在药学院205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本支部第五小组成员:杨静怡,伍福华、肖梨、林小娟组织,并由杨静怡讲解完成。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2.观看AR漫画情景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讨论;3. 动漫微视频《云端上的幸福》;4.关于转发《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的通知;5.关于讨论李冬梅等三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6.关于讨论刘茜等三位发展对象入党事宜。

  

                         



会议第一部分,杨静怡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这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的、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号召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潮,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深入学习了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第六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第十八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第二十一讲,建设美丽新中国。

会议第二项内容,第五小组同志带领我们一同观看了AR漫画情景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个简短幽默的视频,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党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决心。党员干部对于上级传达的命令要避免口头化,机械化;应该要为群从办实事。

会议第三部分,我们一同观看了动漫微视频《云端上的幸福》。该短片纪录了“悬崖村”走上脱贫之路的故事。“悬崖村”的藤梯换为钢梯,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脱贫攻坚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第四部分内容,关于转发《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的通知。我院硕士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第二次观看关于杨雪峰同志的视频,仍被他甘于在基层工作,服务于群众,公平执法的精神所感染。他身上所体现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会议第五项内容,关于讨论李冬梅等三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首先,李冬梅、李文曦、庞雪娇三位预备党员陈述了自己在预备期间,思想、学习、生活上的进步。其次,三位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也汇报了他们这一年的变化。最后,刘进老师代表支委总结了他们的考察意见。这三位同志在思想上都能够做到主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主动关心国内外大事,思想上、行动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上,都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秀;致力于做好自己的科研事业,科研成果、水平都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上,对人友善,乐于助人,主动承担实验室相关事务。综上所述,三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变现良好,如期转正。

会议第六项内容,关于讨论刘茜等三位发展对象入党事宜。首先,刘茜、安意、蒋小丽三位发展对象分别从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自我认识三个方面做了陈述;其次,他们的入党介绍人汇报了他们在一年的培养考察期间的变化;最后,刘进老师总结了他们的党内外群众考察意见。三位发展对象入党动机单纯,对党认识深刻,能自我认识准确。思想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上,努力刻苦,成绩优异,认真对待自己的科研任务。生活上,乐于助人,服务意识强。综上所述,三位发展对象已基本符合党员标准。在场28位党员一致通过他们的入党申请。

近短时间以来,药学院硕士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讨论学习了关于“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学习党史国史,既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精神源泉。几十年来,改革开放不仅改变了当代中国的命运,也影响了世界历史发展的进程。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抚今追昔、展望未来,必须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和时间价值,鉴定实行改革开放的决心,将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的发展,是社会主义史上的历史飞跃,而丰富的实践与理论结合的产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有新的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立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和魂。

通过对这些内容的学习,我们对党的认识更加地深刻,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全身心地投入自己的科研工作,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