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重庆大学药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2020-06-19 11:20  


20206111400,重庆大学药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在药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本支部第九小组成员:印琦、安意、范悦组织,并由印琦讲解完成。1.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2. 习近平总书记住持专家学者座谈会: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3.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4. 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会议第一部分,印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从综合发展指标、人民生活水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但我们要正确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短板问题,从人群看,主要是老弱病残贫困人口;从区域看,主要是深度贫困地区;从领域看,主要是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短板明显。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解决好重点地区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加快民生领域工作推进以及健全社保兜底机制。

会议第二项内容,印琦同志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住持专家学者座谈会: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要把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作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当务之急,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系统,改进不明原因疾病和异常健康事件监测机制,提高评估监测敏感性和准确性,建立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提高实时分析、集中研判的能力。

会议第三项内容,印琦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以及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近年来,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家安全风险凸显,“港独”、分裂国家、暴力恐怖活动等各类违法活动严重危害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一些外国和境外势力公然干预香港事务,利用香港从事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出如下决定:国家坚定不移并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国家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和境外势力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责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应当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机构和执行机制等。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第四项内容,刘进老师就本次会议内容给大家做了总结,带领大家一起解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存在的短板问题,民法典颁布的意义等。随后,针对“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刘进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大概的活动内容,并组织全体党员评选出来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