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重庆大学药学院博士支部“聆听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6-22 18:15 冯计周 

2020618日下午14:00,重庆大学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在药学院206教室召开了“聆听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专题会议借助腾讯会议APP(会议ID414 449 001)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博士党支部书记王晨晖同志主持,到会领导有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余斌书记。

  

王书记邀请到重庆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副队长贾晋伟医生做专题报告。会上,贾医生首先对重庆市援鄂医疗队的成员做了介绍,随后又对医疗队的日常工作、医疗工作、护理工作、办公室工作和预防保健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展开介绍,让支部党员对援鄂医疗队有了全面的了解;贾医生还对怎样预防新冠病毒对大家做了指导。最后王书记做了总结发言。

  


一场突发而来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疫情,迅速扩散到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地,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中国政府从发现病情、找出病毒、全面防疫过程,充分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也体现了中国人的传统美德。集中力量办大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这是中国制度优势之一,也是最突出的特点。疫情期间,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抗疫精神”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中国精神。

2020年伊始的这场战“疫”,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的一场人民战争,各级党员干部作为战“疫”的实施者与领头人,再次彰显出众志成城、身先士卒、艰苦奋斗的抗疫斗争精神,再次展现出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当前,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兼顾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力争在实践中积极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品格。

通过贾医生的讲述,支部党员对援鄂抗疫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党员同志们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虽然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是,我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的配合下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最近网上有两句话,让人特别感动,叫“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博士生党员,应该传承和发扬迎难而上、不惧牺牲、团结高效、无私奉献、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伟大抗疫精神,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