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重庆大学药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抗疫故事分享会
2020-07-03 12:17 杨腊梅 


重庆大学药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抗疫故事分享会

2020721500,重庆大学药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在药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抗疫故事分享”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谢川东同志主持,由4名拟发展对象及九个党小组代表成员依次给大家进行分享。本次分享的内容丰富,故事真实感人,传达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首先,拟发展对象何同同志给我们讲述了他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所经历的一些事。何同同志家在湖北省安陆市,在疫情期间,防疫物资都是运送到大的地级市,然后由下一级的县市派志愿者转运到当地的防疫部门。何同同志不顾家人的反对,和两位叔叔选择去帮忙物资转运和发放。每天早出晚归,不能跟家人住在一起,这种生活一直持续到疫情得到控制。之后,他又开始做起了社区服务志愿者,每天帮助社区网格员上门登记居民信息,上门测量体温、做报表、代购生活必须品、药品发放等。他提到,虽然这个过程很艰辛,但这却是一段宝贵的经历。随后,拟发展对象陆梦雪、王赛、杨华珍她们三位也给我们分享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包括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的无私奉献,援鄂护士梁小霞的辛苦付出,张定宇院长的坚守等等。

接下来,由各党小组代表给大家分享抗疫故事或是感想。各小组准备的内容充分,给大家呈现的形式丰富,包括演讲、视频、PPT讲解等。这些抗疫故事涉及范围广,大到国家担当的故事,小到普通民众的故事,既有新闻媒体争相报道的故事,也有发生在他们身边鲜为人知的故事。比如,第二小组成员范悦同志为我们分享了陈薇院士在抗疫期间的故事,而第四小组则为大家分享了四个发生在重庆忠县各个村镇发生的温暖人心的故事。

最后,支部书记刘进老师对本次抗疫故事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大家对本次分享会的重视,分享的内容丰富,涉及范围广,故事真实感人,各个故事背后体现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

从这些分享的故事中,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的担当,他们在过年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无畏困难,主动担负起保卫人民健康的使命。我们看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奉献,他们默默守护着自己的家园,保障着市民的生活。我们看到了普通市民的坚持,他们配合着关于抗疫的一切,互相帮助。正是全国所有人民,特别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的共同努力,才让抗疫胜利的曙光顺利到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