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重庆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2020-09-11 13:58 熊丽珊 

2020910日下午14:30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会除有事请假的贾沂伟、曹全兴、卢慧同志外,其余党员全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主持人胡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我们了解到了“十四五”规划,并学到以下六点内容:一、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二、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借此胡靥同志向我们介绍了新冠病毒引起疫情以来中国开发疫苗的速度,使我们了解到科技之重;四、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五、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六、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第二项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般指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当前,长江三角洲地区面临着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缓解资源环境约束、着力推进改革攻坚等方面的繁重任务,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规划》的实施有利于这一地区进一步消除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带动长江流域乃至全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第三项内容,学习《共产党宣言》,胡靥同志通过手机播放共产党宣言我们可以看到:共产主义者同盟在当时条件下只能是秘密团体的国际工人组织。而到2007年的12月10日,甚至在更久远的12月10日,当只是秘密团体的国际工人组织,得到世界的公认和肯定,从而迅速的发展壮大。到今天,这个伟大的组织已成为了世界上不可以缺少的一部分这是何等的让人震撼。

会议最后,各位党员同志对疫情期间的机遇与挑战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网上购物,快递,外卖行业在此期间就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