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重庆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会
2020-09-24 20:46 李庆 

2020年9月24日,药学院本科党委支部在药学院206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党组织生活会,除了曹全兴同志请假未到,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在主持人杨磊的带领下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于7月13日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主要包括以下7个内容:

1)总则:总则在整体上说明了该条例颁布实施的背景,适用范围,使用期限,选举产生过程,党员权利与选举原则;(2)代表的产生:代表应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代表名额一般为100至200名,接着简要说明了代表产生程序;(3)委员会的产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班子结构合理的原则提名,分党员大会上选举和委员会全体会议上选举进行了介绍;(4)选举的实施: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不少于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才有效,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是由上届委员会主持,召开党员代表大会进行选举,由大会主席团主持;(5)呈报审批:召开党员大会的,一般提前1个月报批,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一般提前4个月报批,新一届党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前一个月报批;(6)纪律和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禁拉帮结派,拉票贿选等非组织行为,严防恶势力破坏阻挠,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7)附则。通过主持人的介绍,大家初步了解此条例主要内容,明确选举条件,党员责任。

会议第二项内容,解读中央组织部就制定颁布《条例》答记者问,主持人主要选择了四个代表性问题进行学习:(1)介绍制定《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该条例的制定实施,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等具有重要意义;(2)《条例》制定工作主要遵循什么原则?一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从严治党,严肃纪律要求,三是坚持民主,四是与其它法规相衔接,五是贴近基层实际;(3)介绍《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主要内容已经在第一项内容中讲述,该条例深入贯彻党中央最新精神又积极回应基层实践需求;(4)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坚定思想,落实责任,确保《条例》落到实处,抓好解读,深入领悟 精神,全面掌握内容。

在进行内容学习后,主持人组织大家进行关于此条例内容的知识自测,大家完成情况良好,最后主持人播放《共产党宣言》第三讲和第四讲内容,学习关于资本主义的知识,领悟马克思关于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的理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