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重庆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组织生活会
2020-11-19 22:25 胡靥 

2020年11月19日下午14:30,重庆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药学院206教室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会,除有事请假的贾沂伟、曹全兴、卢慧同志外,其余党员均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李庆同志主持,会议共有四大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学习共产党宣言第九讲和第十讲;曹全兴同志延安学习分享报告。但由于曹全兴同志有事无法到场,会议第四项延期举行。

李庆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会议第一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此次会议于10月26日上午在京召开。大会的主要内容有:(1)充分肯定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2)高度评价“十三五”成就;(3)审议通过一个重磅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一头接续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对于国家过去一段时间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无不称赞,但同时我们也充分意识到新时代党员身上的责任和任务。

会议第二项是了解及思考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第一,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这次疫情可能加剧逆全球化趋势,各国内顾倾向明显上升,我国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可能出现重大变化。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是当前应对疫情冲击的需要,是保持我国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第二,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产业链、供应链在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这是大国经济必须具备的重要特征。第三,完善城市化战略。城市化道理关键是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城市发展的基础目标。第四,调整优化科技投入和产出结构。这次疫情防控对我国科技界是一次真刀真枪的检验,我国要努力解决基础研究“最先一公里”和成果转化、市场应用“最后一公里”有机衔接问题,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价值链,走出一条符合我国国情的科技研发道路。第五,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第六,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会议第三项,学习共产党宣言第九讲和第十讲。通过此学习,党员们充分意识到了近代和现代工人阶级所面临的处境,以及在资本主义制度下,工人逐步变为赤贫者,变为资本家的“奴隶”的趋势。并学习了无产者与共产党人的关系,与资本家不同,共产党人能是各国工人政党在实践中最坚决的、始终起推动作用的部分,并且在理论方面,他们了解无产阶级运动的条件、进程和一般结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