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药学院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英文版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平台  实验室安全  招聘专区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旧版中文>>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重庆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组织生活会
2020-12-18 19:41 杨盼盼 

2020年12月17日下午16:00,重庆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药学院205教室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均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涂宇思同志主持,会议共有大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5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学习共产党宣言第13讲和第14;学党章:党章的足迹

第一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的内容有:(1)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3)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4)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5)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6)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7)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8)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9)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10)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11)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加强理论思维,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新成果,总结好、运用好党关于新时代加强法治建设的思想理论成果,更好指导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

会议的第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5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内容有:(1)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2)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3)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4)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5)统筹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和竞争。(6)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责任,强化知识产权工作相关协调机制,重视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击假冒侵权行为,坚决克服地方保护主义。


会议的第项内容是学习共产党宣言第十讲和十讲。通过此次学习,从消灭家庭的讲起,并说明不管阶级对立具有什么样的形式,社会上一部分人对另一部分人的剥削是各个世纪所共有的事实;而共产主义革命就是同传统的所有制关系实行最彻底的决裂。

会议第四项为学党章:党章的足迹。此次学习中,先指明了党章的足迹,就是党的足迹,奋斗的足迹;然后主要讲述了历史上几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党章的修改,最后,全体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贯彻党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