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药学院硕士支部“弘扬抗疫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2    点击:

药学院研究生硕士党支部带领团委在“腾讯会议”展开了以“弘扬抗疫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为主题的党团活动。 为响应重庆大学研团委号召,重庆大学药学院硕士党支部带领团委展开以弘扬抗疫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为主题的党团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活动于20206709:30在腾讯会议APP(会议号:178 829 419)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此次活动直播。此次活动以讲故事比赛的形式展开。故事的主题包含:1)全面凝聚抗击疫情精神力量;2)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3)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4)不断坚定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参与一共有13名同学参与比赛。活动前期同学们积极准备材料录制视频,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的讲述了在疫情期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有的讲述了自己在这次疫情攻坚战中参加物资运送的经历,有人讲述在抗疫阶段默默无闻却又不断奉献自我的党员代表。在此次活动当中,参赛选手们富有感情的讲解使这些事迹与精神更加触动了同学们的内心。同时药学院也在学院的官方公众号发布了相应的推文进行活动宣传以及建立投票活动选出同学们心中的最佳作品(网址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0NDYzMzM2OQ==&mid=2247485225&idx=1&sn=2b48c1db18f6670e159e2425c4d54062&chksm=e95b9d5fde2c1449f4e75a1b137196f9fa2f5329f2654b252014a387ddb75a2c18179e8578f0&mpshare=1&scene=23&srcid=0607MvVxShjIOoYqWS3BiA6d&sharer_sharetime=1592459146934&sharer_shareid=5f2f1e21de7d1256f18daf073336ea62#rd)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精神更是浩荡的无疆大爱。俗话说,大灾有大爱,这正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传统也是最值得推崇的美德。一个人如果没有爱心,别说是领导干部,就做个普通人恐怕都难。正是一颗颗滚烫的爱心,温暖了疫情严重地区同胞饱受创伤的身体和心灵,构建起一条条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再大的困难在的面前都是那样的不堪一击。不是么,除了武汉这个正面战场外,各地从上层到基层,都把防控工作做到了极致,那份无言的爱渗透到了每一个角落,传递着大爱无疆。灾难渐渐远去,抗疫精神永存!我们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复工复产,追思抗疫中献出了生命的同胞,更需要继承和发扬抗疫精神,热爱祖国、传递爱心、无私奉献,并以高昂的、乐观的的精神风貌,投入到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之中。在这关键之年,我们一手继续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聚焦目标任务和精准要求,进一步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确保按质按量完成这份庄严的承诺。让伟大的抗疫精神延续为磅礴的精神力量,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奋进!  

  真诚地希望在经历了这次全民抗击疫情之战后,我们每个人都能收获成长与梦想,学会无论在何种环境下都能坚持梦想并为之努力拼搏、永不放弃!通过此次党团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们的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们也坚信,有无数青年的奉献、激情和热血,有八方汇聚的强大力量,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