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11    点击:

2021311日下午15:00,重庆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药学院报告厅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均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杨盼盼同志主持,会议共有三大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用正确历史观看百年党史;党史知识自测。

第一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应做到:(一)加强组织领导;(二)树立正确党史观;(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第二项是学习用正确历史观看百年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前人各种知识、经验和智慧的总汇。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不仅镌刻着奋斗的辉煌,而且指示着未来的方向。学习中国近现代史要特别注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研究党的历史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党史研究是一门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活动中揭示社会运动规律的科学,彰显了鲜明的中国特色、时代特色、民族特色。

第三项是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自测活动。全体与会党员就今天学习的内容在网上展开自测,并就自己的答题情况展开积极讨论,将自己的疑问提出来共同讨论,最后由主持人将问题收集汇总报告给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