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长征”·学党史·贺百年——硕博一支部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点击: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2021年10月14日下午,药学院硕博一支部举办了“‘新长征’·学党史·贺百年”为主题的红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时间轴为序,以重要历史事件时间节点为小节,共设“1919:风云涌动,觉醒年代”,“1921:群英汇聚,开天辟地”,“1949:中华崛起,焕然新生”, “1978:改革开放,谋求发展”,“2021: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五个章节,以党史知识问答,团队协作挑战,红歌对唱为主要内容。2020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在活动中团结协作,各展所长,领悟新长征,以行动和歌声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活动开始,入党积极分子随机分为六组,前往“1919:风云涌动,觉醒年代”活动地点,开启“崭露头角”两两对抗活动,对抗双方队员各展所长,在保护自己的气球的情况下进攻对方气球,场面热闹,战况激烈,最终第二组以敏捷的动作,优秀的团队协作和战术策略在本场活动中拔得头筹,廖丹丹同学表示“团结合作就是革命至胜的法宝,这场活动也是对个人体力和动作敏捷度的挑战。”

接下来各组来到东门广场“1921:群英汇聚,开天辟地”活动地点,参与限时党史知识问答,入党积极分子需要随机抽取党史知识,在有限的时间中快速答题且保证正确。旨在考查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党史知识基础是否扎实,希望督促入党积极分子们加强党史学习,增进认识。

而在牡丹园开展的“1949:中华崛起,焕然新生”活动,就需要各个小组成员戮力同心,为使小组站在最小的报纸面积上,大开脑洞,无缝隙配合。最终,第三小组的五位成员采取对称,相互环绕的方式在折叠到仅剩四分之一的报纸上成功维持十秒完成挑战,在六个小组中脱颖而出。

接着各小组来到“1978:改革开放,谋求发展”活动地点,通过模仿海报里鲜明又生动的人物形象,感受属于那个时代的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风貌。石双权同学说道:“这个环节令我记忆犹新,仿佛置身于为了建设新中国而流血流汗,艰苦奋斗的美好岁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最后的“2021: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环节,硕博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入党积极分子们来到启兹亭,以悠扬的歌声为祖国献礼,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不完爱国之情,诉不尽赤子之心,正如歌词所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结尾,硕博一支部书记王鹏飞老师表示感谢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积极参与,感谢支部同志的认真付出,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继续保持参加支部活动的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加强党史学习,注重团结合作,积极生活,发扬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砥砺前行,不懈追寻梦想,牢记使命和担当,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据统计,本次“‘新长征’·学党史·贺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共有3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活动受到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一致好评,在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在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上发布分享活动细节,发表感想,希望借此次活动,送上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