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组织2021年新进教师参观校史馆暨全体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立德树人馆、红岩展览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

2021年11月25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组织以教工支部第二党小组牵头带领2021年新进教师参观校史教育活动和全体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立德树人馆”“红岩展览馆”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院长闫海龙、副院长张敏、李亦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开展第一个环节,在教工支部第二党小组带领下新进教师走进校史馆,讲解员依次讲解了各个展厅,了解重庆大学的起源与发展、过去与现在。重庆大学在那个黑暗的时代横空出世,经过了抗日战争的洗礼,在新中国成立后不断开拓与进取,一张张古老的照片,一座座典雅的雕塑,一件件陈旧的物件,都是在记录重庆大学的过去,属于那个时代的英雄,老师们领略了重庆大学悠久历史和学术积淀,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光荣的革命传统,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故事,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增强了大家对重大办学历史的了解。

使命在前,责任在肩,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今天的参观活动让新进教师深受鼓舞和感动,纷纷表示要牢记校训精神,继承和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和先辈们勤奋严谨的治学态度。

第二个环节,全体教工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b区档案馆,领略“立德树人馆”和“红岩展览馆”的风貌。“立德树人馆”,重庆大学的先贤们坚持“立德树人”的事迹与理念:何鲁校长的笃学培基育人,教育学家马寅初的治学宽容惜才,黄尚廉院士、孙才新院士的重品格育人才、修学储才育人等理念,激励着我们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红岩展览馆”,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的红岩故事,130多张图片诠释了内涵丰富的红岩精神,让每一个参加的师生都表示自己深受红岩精神的鼓舞,应当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坚守初心、勇挑重担,将“红岩精神”传承下去。

活动最后,凌明同志总结发言,我们青年教师要奉献青春,不负韶华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同时寄语全体党员要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将“红岩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