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开展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四课实践教学培训——参观红岩魂陈列馆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

2022年4月28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五课实践教学培训——参观红岩魂陈列馆,药学院一行共23人怀着沉重的心情去到了重庆市沙坪坝区红岩魂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重庆城的红岩魂。

3AA4B452D8F33A334012E6F609DFBD9D

1949年11月27日,这是一个黑暗的日子,国民党反动派残杀了许许多多被关押在白公馆、渣滓洞的革命烈士。我们走进陈列馆,看着那一幅幅真实的照片,那一桩桩感人的事迹,那一首首豪壮的诗文,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红岩革命精神。时间的长河缓缓流淌,如今,战火的硝烟早已散尽,囚牢的阴霾早已消除,但先烈们的英名不会被时光的尘埃所埋没。是他们用铮铮铁骨捍卫了共产党人的信仰,用血肉之躯谱写了壮丽的革命诗篇。他们在铁窗黑牢里用血肉之躯、钢铁意志与敌人的酷刑、屠刀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事迹永远不会被遗忘。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向我们展示的不畏残暴、革命到底的坚强意志和民族气节将被我们永远铭记。

Cache_-32b96f28c63dc505.

Cache_-299b8370e0f67652.

IMG_20220428_152929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先烈之功业,励后人之壮举”,我们定当用心灵去感受、用行动去传承这伟大的红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