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年级大会暨节前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30    点击:

2017年9月30日下午14:30,药学院研究生秋季新学期年级大会暨国庆中秋节前安全教育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团委书记曹全兴、辅导员贾沂伟主持,药学院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强调了住宿安全、假期出行安全、实验室安全和毕业生就业安全四个方面。会议伊始,曹全兴老师对住宿安全问题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寝室的用水、用电安全,并要求在校外住宿的同学必须上报学院完成相关手续;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一定要严格执行请假销假制度,外出最好结伴而行,注意人身、财产、食品、交通等安全,不得参加大型的聚集活动,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此外,实验室安全问题则是重中之重。曹老师指出,学生不得单独呆在实验室,禁止通宵做实验,实验室一切流程务必按照规范操作执行,务必将安全问题常记心中;对于毕业班同学就业问题,曹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求职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例如简历不能随意发给未在学校注册的企业,女生不能单独去酒店面试等。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多一份防患意识就多一份安全,也让家人和老师多一份安心。

会议临近尾声,贾沂伟老师再次强调了国庆假期和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如遇到问题困难,随时通过电话、QQ、微信、当面沟通等各种方式及时与老师联系,老师会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

安全作为一个永恒的话题需要我们牢记在心。大家必须要高度树立安全意识,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努力成为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