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19级本科生专题年级会(职业规划及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6-19    点击:

2021年6月16日19:00点,重庆大学药学院19级在药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级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19级班导师何玲主持,药学院19级本科生全体参加。

本次大会主要内容以职业规划及学习经验交流会。大会开始,何玲老师介绍本次大会内容,介绍了四位来自大四的优秀学长学姐。

李婕学姐首先给大家分享了推免经验,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夏令营,介绍了它的优势以及相关流程。李婕学姐还着重的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和保研相关的加分项目,希望同学们提高对加分项的重视。

接着李晔学姐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李晔学姐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未来早做规划,要有坚定的信念,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能放弃。最后学姐还给大家分享了一篇自己的考研经验帖。

药学是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因此李泌峰学长则是针对于科研项目给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告诫我们对于科研一定要坚持,要有耐心,更要动脑筋,时刻思考,不断学习新知识。

最后一位邓胜哲学长则是以出国留学为切入口进行经验分享。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子着重分析了出国留学的注意事项,最后还是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提高语言成绩,丰富自己的科研或实习经历。

四位学长学姐们分享后,又和同学们交流互动,尽力为大家答疑解惑。交流会最后,何玲老师作出总结,希望同学们重视自身学习,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并早作准备。

同时,临近期末,何玲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加强期末复习,做好诚信考试;注重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警惕,结伴出行,谨防电信诈骗等;同学们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建立和谐友好的同窗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