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大会、教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点击:

2021年7月15日上午10:00,药学院全体教工大会、教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在药学院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主持,药学院院长闫海龙、党委副书记周余斌、副院长张敏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教工保密工作教育、政治理论学习及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部署。

首先,凌明书记宣布新聘任的本科教学实验中心主任王震及介绍了新进本科实验室教职工祝凡,通报了学院党委“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通过首批“全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中期验收,并对“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亦舟获“重庆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了祝贺。随后,全员观看学习了保密教育视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动画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动画。

其次,就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院长闫海龙就院长会议上关于职称评审、研究生培养、科研绩效等要求进行了传达,特别对研究生培养方面作了详细讲述,如导师要关注学生的就业情况、了解学生培养的规章制度、做好专硕招生工作等。随后,闫院长强调,全体教师一定要有规则意识、制度意识,学校、学院的会议精神和规章制度要及时传达给各课题组的学生。

再次,副院长张敏对本科教育方面工作作出要求。张院长强调学院在本科教育教材上比较弱,希望全体教师能尽快动员起来,强化自身工作的开展,尤其是利用身边的资源加强教材和新兴学科的建设。此外,大类分流上,今年相比去年有所下降,后续需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和教育工作。

之后,副书记周余斌强调了关于学生就业、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要求。今年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本科在全校平均水平以上,硕士研究生100%,博士较差;大类中学生的绩点整体较低,后续应陆续开展座谈会,与全体教师、班导师、辅导员共同进行商讨如何开展。另外,也欢迎全体师生能够就学院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凌书记再次强调,在就业上,要从破五维角度上强化工作的具体开展,共同探索具体方向;在师德师风上,要做到立德树人,做好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双带头人”要做好典范,尽快落实“思政+学业” 双导师制度;在节约能源上,要强化节约意识,养成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的节能好习惯。